餐饮中心扎实做好暑期餐饮保障工作

日期: 2016-08-3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2016年暑期,餐饮中心按照学校暑期工作总体部署,在保障在校校师生供餐服务的基础上,圆满完成期食堂内部维修改造、职工宿舍环境改造等工程,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假期来临之前,由中心综合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科室根据工作需要妥善安排好本科室暑假人员值班,并坚持周末值班制度。在岗职工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各食堂正常、有序运转,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卫生、安全。
完成暑期常规、专项供餐工作           
今年暑期,餐饮中心仍然在假期保持各食堂正常开餐。除燕南美食地下餐厅、勺园食堂二层安排停餐外,其他食堂全部坚持正常供餐。尤其是佟园食堂(清真)改变以往暑假供餐模式,首次在假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让暑期在校师生有了更多就餐选择,受到了师生好评。同时,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暑期学术会议、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两岸三地学生交流活动的供餐任务,截至825日,就餐人数累计两万余人次。
 
学一食堂提前供应军训早餐(左上、右上)农园会议接待供餐(左下、右下)
 
生产采购部在暴雨后为师生采购水果(左)保证水果供应(右)
今年暑期,暴雨过后持续高温,生产采购部为了在校师生吃上解暑的水果,顶风冒雨采购水果不停歇;学一食堂的厨师们为了让军训的学生吃上热腾腾的早餐,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工作,保证食堂早上六点准时开门;食品化验室的化验员为了保障夏季食品安全,在烈日炎炎下穿梭在各个食堂之间,取样、化验,及时与食堂沟通,严把食品质量关。
保质量、抢工期,顺利完成食堂及职工宿舍维修改造工程
今年暑期,餐饮中心共完成大大小小三十余项维修、改造工程。例如:万柳食堂主食加工间工程、松林餐厅室外阳光板篷更新改造工程,农园食堂二层冷库更新改造等工程。通过对餐饮设备设施的维修改造,进一步改善食堂硬件条件,优化加工流程,减员增效,同时排除安全隐患,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明亮、舒适的就餐环境。
 万柳食堂改造后的副食加工间(左上),主食加工间(右上)
松林餐厅室外就餐区全新的阳光板篷(下图)
餐饮中心心系职工。今年暑期,餐饮中心根据职工宿舍的不同特点和维修需求先后完成了分布于校内的职工宿舍44间进行维修改造,包括宿舍墙顶粉刷维修,地面贴防滑地面砖,更换床具、照明灯具等工程。这些举措让职工住宿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也让员工体会到了中心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为员工队伍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广大餐饮员工的一致好评。
每年暑期是食堂维修改造工作的黄金期,对于餐饮中心运行保障部和维修组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暑期最忙碌的校园工作者之一,他们总会抓紧这段时间,将按年初的计划对食堂进行相关改造尽可能不影响师生正常供餐,并确保障施工安全。中心运行保障部工程师张铁敏几乎每年暑假都不能离校,全力配合、监督施工单位日常施工,所有工程均现场巡视,积极跟进,及时了解和掌握施工动态、有效保证了所有工程按质按量顺利实施。维修组的赵刚等工作人员更是利用这段黄金期在完成食堂日常维护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做好暑期专项工作,例如完成所有食堂设备检修、电路整理排查工作,协助新设备试机等工作。
维修组师傅在圆明园食堂屋顶抢修排风机(左)为学五食堂后厨更换照明灯(右)
 
提前计划,赶制月饼为中秋献礼
今年开学不久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餐饮中心为了让全校师生吃上健康美味的中秋月饼,从各食堂抽调骨干员工,集中力量加班加点赶制月饼,确保全校师生在中秋佳节能够品尝到既健康又好吃的放心月饼。

 
            各食堂厨师们集中加工中秋月饼

 
各职能科室对下属部门进行联合检查
 
深入开展工作督导 ,推行联合检查,为新学期工作打好基础826日,餐饮中心各职能科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检查组分成三个小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帐等方式,对各部门食品卫生、生产安全、用工情况、伙食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和工作指导。对现场发现的卫生、安全隐患,留下书面检查记录,并对其进行了整改指导,之后还将进一步跟踪确认改进情况,确保迎新前各项工作落实。
餐饮中心2016年暑期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餐饮人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持续改进,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保障。